新浪财经 港股

瑞银:电能实业评级降至沽售 目标价下调至65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瑞银发表报告表示,电能实业(00006)宣布派每股7.5元特别息后,股价反应过大(至今升13%),降电能评级至“沽售”。经过今年两度派特别息后,目前电能资产负债表中的每股现金仅为7.6元,年终能否再派5元特别息存疑,瑞银预计其股价上升空间有限,加上估值相对偏高,目标价由75元降至65元。

该行认为,投资者只需付出69.5元就可在8月底获得7.5元回报,故对电能过分热情。但去年英国脱欧公投后,电能股价跌至65元,当时现金水平大约每股26元,即投资者认为电能的业务价值只有每股39元。自公投后,电能只作过一次收购,预计令公司内涵值(EV)每股增加4元。但上周四宣布派特别息后股价上升,令电能内涵值升至每股近58元(不计DUET)。因此该行认为市场反应过大,确信“沽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