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和:下半年天然气销售强及风电俏 看好龙源(00916)及中燃(00384)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总研发表研究报告称,预期大部分中国水务、废物及天然气的环境公司的上半年业务优于预期,不过中国电力及再生能源受到每单位燃料成本高过预期或产能利用率疲弱影响。该行预期,下半年中国电力、公用、再生能源及能源行业,在费用政策出台前的股价波动性增大。

大和称,当第一季煤价见顶之后,第二季中国燃煤的公私营合作项目的股价升3-11%,

令市场预期的有大型盈利复苏。不过,第二季平均秦皇岛煤炭指数只是按季微跌1%至每吨607元人民币。

踏入第三季,该行预期秦皇岛煤炭指数同比升28%至维持每吨600元人民币。同时,该行预期下半年电力需求只是同比增长4-5%,所以第三季煤价及利用小时不利于燃煤的公私营合作项目,同时第四季盈利复苏要根据冬季的煤价而决定。当中,华能国际电力(00902)是纯燃煤的公私营合作项目的参与者。

大和预期,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风力发电场利用小时将复苏10%,龙源电力(00916)成为风力发电行业首选股份,吁“买入”,因为其海上风电场发展有额外上行空间。

另外,大和预期下半年天然气销售持续强劲,特别于河北地区,预料明年上半年中国燃气(00384)经常性每股盈利增长同比升50-60%,该行看好中国燃气及新奥能源(02688),均吁“买入”。

大和表示,9月至10月是中国再生能源行业的重要契机,因为发改委通常于这些时间公布新收费政策。因此该行认为是留意风力发电公私营合作项目的好时机,例如龙源电力及华电福新(00816),均吁“买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