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花旗:招行(03968)中期纯利胜预期 预计中行(03988)次季盈利增幅最高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智通财经25日获悉,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招行(03968)公布了业绩快报,上半年及第二季税后纯利分别同比增长11.4%及14.2%,高于该行预期的分别升9%。该行称,招行主要正面因素包括第二季股本回报反弹0.5个百分点至18.4%,是5年来首次取得同比改善;资产质素强劲,不良贷款率进一步按季下跌5个基点至第二季的1.71%,是连续两季取得下跌;此外,第二季存款按季增长5.4%及贷款比率按季跌2个百分点至85%。

不过,该行称招行上半年非利息收入同比下跌8.1%,与该行预期相符,主要受理财产品业务增长放缓及当局对不当收费加强规管所影响,但预期将被净息差扩阔趋势及信贷成本下降所抵消。

此外,花旗预期受惠于费用收入增加及信贷成本下降,中行(03988)第二季的税后纯利同比增幅将达21.5%,属同业之首;而中国光大银行(06818)税后纯利增幅则仅为1.5%,属行业最低。增长质素方面,花旗认为工行(01398)、农行(01288)及招行表现最佳;相反,重农行(03618)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变现则最差,因其净息差收窄及资产质素下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