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摩:中煤能源发盈喜为预期内 较看好神华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指秦皇岛煤价由去年上半年每吨384元人民币,回升至今年上半年的614元人民币,故对中煤能源(01898.HK)  的盈喜不感意外,7月份煤价强势,料持续支持盈利。但该行较看好中国神华(01088.HK)  。给予中煤评级“与大市同步”,目标价3.73元。

大摩指出,中煤预期上半年净利介乎15-1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6.16亿元人民币明显好转,不过,按季看,第二季净利明显下跌46-72%,至3.29-6.29亿元人民币,而期内煤价表现持平,反映公司第二季业绩表现疲弱。

踏入夏季,秦皇岛煤价由6月时的每吨565元人民币,升至现时605元人民币,主受到电力需求大过预期带动,料煤价可能升至每吨650元人民币。不过,煤价已超过政府红线(600元人民币),预料发改委或介入调控煤价。该行又预计上半年有最少3.5亿吨新产能获得通过,主要在陕西、内蒙、新强,预料目前的高煤价不能持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