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美银美林:中煤能源盈喜中期纯利胜预期 评级买入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煤能源(01898.HK) 发盈喜,料上半年在中国会计准则之下税后净利约15-18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的6.16亿元大幅增加。美银美林发表报告,预计在国际会计准则下,业绩或达到18-21亿元,相当于全年预测的50-60%,较该行预期好。美银美林予中煤“买入”评级,目标价4.5元。

报告指出,公司燃煤发电量增长理想,上半年升幅达7.1%,惟水电发电量按年跌4.2%。该行预计,7至8月夏季用电高峰将继续支持煤电需求;加上煤炭供应仍紧张,6月煤炭库存可用天数已由20日降至18日,预期煤价短期仍会继续上升,直至8月末。该行认为中煤对煤价反应较兖煤(01171.HK) 和神华(01088.HK)   更敏感,预测每1%的煤价上升,公司2017财年净利将上升3.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