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信达国际:珩湾科技短线目标价1.65元 潜在升幅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因素:

i) 珩湾科技集团在2015年时是全球第五大SD-WAN路由器供应商;于2014-2016年间,收入及经调整纯利分别录得25.7%和28.9%的年复合增长,平均毛利率维持约60%。据市场预测,由于更多设备供应商将在产品中添加SD-WAN能力及因昂贵的租用线路替代率增加,2015-2020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约为31.8%,增速高于全球企业路由器市场期内1.4%的年复合增长,预计SD-WAN路由器约占全球企业路由器市场的38%,集团为国际第五大SD-WAN路由器供应商,将受惠SD-WAN路由器行业的快速增长。

ii) 集团上年度约35%收入来自软件许可授权(包括SpeedFusion及管理集团装置的InControl云端服务,每台装置的SpeedFusion一次性许可费约为600-1,000美元,而每台装置每年的InControl许可费约为25美元)及提供与SD-WAN路由器产品相关的保修与支援服务,由于此分部业务毛利率达80%,随着集团此分部业务持续扩张,有利提升毛利率。

iii) 现价相当于2017/18年预测市盈率23.0/16.2倍,估值较内地及国际同业平均26.0/19.0倍,分别估值折让11.5%和14.7%,集团现时处净现金状态,占市值约10.0%,加上预期派息比率80%-90%,相当于2017/18年预期股息率3.1%/4.6%,随着市场对对其认知度逐步提高,估值可望获得重估。

iv) 股价仍处今年4月至今升轨上,续有利股价完成整固后再试高位,建议趁低吸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