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和:长建(01038)仍有120亿作收购 电能(00006)再派特息机会大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智通财经25日获悉,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长江基建(01038)管理层强调其基建项目遍布全球能够产生协同效应,很多竞争对手都未必做到并达到高回报。因此,长江基建可以再抬高价格及产生合理回报,集团的内部回报率门槛为11-12%。

大和称,经过电能实业(00006)派发特别息62亿元后,长江基建的净负债比净资本比率由15.3%下降至11%,而净负债比率只是14%,反映长江基建仍有空间进行更多收购活动。

另外,管理层表示即使净负债比率达到20%,只是标普信贷评级维持“A-”,仍然是可接受程度之内,反映长江基建仍可以再用110-120亿元进行收购。如果电能实业继续以派发特别息贡献现金,该行认为机会大,长江基建将会有160亿元作收购用途。

大和表示予长江基建“买入”评级,目标价80.2元。该行予电能实业“逊于大市”评级,目标价64.1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