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广发证券:中国燃气(00384)业绩弹性高 维持“买入”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智通财经25日获悉,2017年7月21日,中国燃气(00384)发布公告称,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及西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订立合作协议,并成立合资公司陕西延长中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对“煤改气”、乡镇气化等相关项目进行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

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1)天然气相关业务(包括“煤改气”锅炉整治、乡镇气化、液化天然气点供及销售、车用天然气加气站建设运营等);2)液化石油气(LPG)相关业务;3)集中供暖、分布式能源等增值服务。

广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燃气(00384)的此次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其提升业绩弹性。该行称,“煤改气”力度空前,看好陕西省天然气市场潜力,中国燃气也将受益于“煤改气”需求上升。广发证券表示,考虑到中国燃气业绩弹性高,维持“买入”评级。

与延长石油及西安城投订立战略合作协议,有望提升业绩弹性

中国燃气积极参与“煤改气”工业锅炉整治以及农村“煤改气”,布局陕西市场,配合陕西省的雾霾治理及大气污染整治。未来锅炉整治和乡镇“气代煤”有望提升公司的售气规模,以及农村接驳户数规模,提升业绩弹性。

“煤改气”力度空前,看好陕西省天然气市场潜力

雾霾治理仍是当前环保治理重点,今年以来从中央至地方,大气污染防治方案、补贴政策不断落地。2017年3月3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2017年铁腕治霾“1+9”行动方案》,配套出台了9套专项行动方案,其中包括《煤炭削减行动方案》、《燃煤锅炉拆改行动方案》、《低速及载货柴油汽车污染治理行动方案》。在燃煤替代方面,通过严格项目准入门槛,大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完成煤炭削减1000万吨,并于2017采暖季前基本拆除陕南陕北城市建成区和关中地区燃煤锅炉。在交通运输方面,加强排查、加快淘汰“黄标车”。广发证券表示,看好公司在陕西地区由于燃煤替代产生的天然气增长以及车用天然气的发展潜力。

受益于“煤改气”需求上升,中国燃气业绩弹性高,维持“买入”评级

2017年7月24日,中国燃气收盘价为港币18.50元,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财年EPS分别为港币1.21、1.51元和1.77元,对应市盈率15.3X、12.3X 和10.5X。受益于环境整治与“煤改气”力度升级,并且公司作为首先布局农村“煤改气”的城市燃气运营商,成长性高于可比下游城市燃气企业,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煤改气”实施不及预期;农村“煤改气”经营风险;油价下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