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IMF:上调中国增长目标,下半年基调稳中求进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智通财经25日获悉,继大摩、亚洲开发银行、OECD等多间机构纷纷上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测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三度上调增长预测,加入唱好中国之列,以反映中国二季度GDP超预期增长。

据了解,早在1月和4月,IMF曾分别上调中国今年GDP增速预测0.3个百分点至6.5%、上调0.1个百分点至6.6%。根据其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第三度上调0.1个百分点至6.7%。IMF称,此次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主要是考虑到一季度中国经济表现强劲,并且未来有望继续获得财政支持。

上周(17日)公布的二季度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均齐齐高于市场预期。摩通、野村、亚开行等大行纷纷宣布上调中国全年增长预测分别至6.8%、6.8%、6.7%。

市场预计,下半年,中国将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处置僵尸企业;积极稳妥化解累积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稳定外资和民间投资;深入扎实整治金融乱象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