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兴业证券:信利国际估值较低 建议投资者关注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投资要点

信利国际近日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信利电子与眉山市人民政府就投资TFT-LCD 项目和 AMOLED 项目订 立框架协议,建 设一条 6 代柔性AMOLED 生产线。总投资额人民币 279 亿元,注册资本 150 亿元,其中信利电子出资 20 亿元,占 13.3%股权。

6 代线落户仁寿,继续扩大 AMOLED 优势。信利国际再度与四川省眉山市政府签订协议,在仁寿县投资 6 代柔性 AMOLED 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79 亿元,其中公司出资 20 亿元。项目预计 2018 年 Q4 开工建设,2020年点亮,2021 年开始量产,月产能 30k。产品将主要供应给手机、平板以

及其他消费电子类产品。我们认为:信利惠州 4.5 代线已于 2016 年底量产,目前已进入良率爬坡阶段,公司在 AMOLED 领域的技术及工艺积累走在业内前列。仁寿 6 代线将大幅增加公司的 AMOLED 产能,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中小尺寸 AMOLED 面板市场的优势。仁寿 AMOLED 生产线预计于2021 年投产,届时 5G 时代来临,消费电子市场对柔性 AMOLED 显示面

板的需求爆发,未来市场前景看好。TFT 五代线即将开工建设,向全球汽车面板龙头迈进。信利仁寿 TFT 5 代线预计 2019 年底量产,月产能 140k,加上将于明年上半年投产的汕尾 5代线,两条线全部满产后,如有约一半产能用于车载专用市场,可满足 2000辆汽车的显示模组需求,达到全球车载显示面板市场约 20%的份额。信利长期以来专注于低世代 TFT 面板生产线,投资成本较低、且生产线调整灵活,更适应小批量、定制化程度较高的车载显示面板等专显市场的需求。

目前公司所产车载显示模组已获得相关认证,终端客户覆盖率达到 80%以上,随着新产能投放,未来市场占有率有望大幅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短期业绩或受乐视应收款影响,但长期经营战略仍积极推进。目前股价对应 PE10.6 倍、PB1.18 倍,估值较低,建议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面板市场价格下跌,生产线爬坡进度缓慢,人民币贬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