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兴业证券:华润燃气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升至37.75港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投资要点

深度覆盖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升至 37.75 港元。华润燃气(1193.HK)是中国最大的城燃公司,坐拥最多的优质城燃项目,确定受益于天然气气价下行、消费加速和中心城市的人口和工商业聚集效应。根据行业前景、公司业务状况和管理层指引等,预测公司 2017-2019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37,572、43,347 和 50,906 百万港元;归属股东净利润分别为 4,140、5,016 和 6,203 百万港元;EPS 分别为 1.86、2.26、和 2.79 港元,对应目标价的 P/E 分别为 20.3、16.7 和 13.5 倍,目标价较现价具备 28.6%的潜在升幅。

深耕优质大项目,坐享滚雪球效应。截止 2016 年,公司的城市燃气项目共达 227 个,包括 14 个省会城市以及 3 个直辖市(上海、天津、重庆),坐拥行业最多优质大项目。大城市人口持续流入,经济实力较强,工商业发展迅猛,其发展速度往往快于全国平均,是区域内最有活力的经济体,因而工商业用气量保有持续增长动力。

用户结构优良,销气持续稳定增长,煤改气又添新动力。公司销气用户中居民和商业用户占比行业最高,分别为 26.5%和 22.1%,工业用户占比 40.8%,行业最低;我们认为销气量方面居民保障稳定,商业保障增长,而工业用气会呈现较大周期性。公司上市以来销气量维持稳定快速增长,2016 年达到 163 亿方,预计未来三年在 17%以上,加速增长,煤改气和南方经济发展为公司销气量提供新动力。

销气毛差有望扩张。公司采购 LNG 量持续扩大(2016:13.5 亿方),使得整体购气成本持续下降;居民阶梯气价的推进逐步提升居民售气价格,而工商业售气价格有下压力,整体而言我们认为未来 2-3 年内公司销气毛差有望扩大,从而使得毛利率扩张。

盈利能力提升,财务状况优异。负债率和财务成本将逐年下降,分红率将提升。

风险:销气量和接驳收入不达预期,工商业气价下降超预期,政策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