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兴业证券:汽车股中报盈喜不断 销量复苏锦上添花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行业周观点

上周行情追溯:上周恒生指数上涨 4.14%,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上涨 4.65%。风格指数来看,各指数行情出现分化,其中恒生大型股指数涨幅最大,幅度为 3.96%。恒生行业分类指数来看,汽车个股所在的消费品制造业上涨 1.5%,恒生工业指上涨 3.1%。具体到汽车细分子行业来看,根据我们计算,子行业行情均出现上涨行情,其中经销商子行业上涨 3.9 个百分点,零部件子行业上涨 1.9 个百分点,整车子行业上涨 4.8 个百分点。

行业新闻、重点报告及重点指标跟踪行情:上周有吉利汽车、华晨中国和正通汽车三篇报告。其中吉利汽车和正通汽车均预告业绩实现超过 100%增长,吉利汽车业绩高增长主要是由于销量增长以及产品结构的改善,正通汽车主要是受汽车金融等推动,我们继续维持两家公司买入评级,其中正通汽车目标价上调至 10.5 港元。我们对华晨中国做了中期业绩预览,中报有望实现 25%左右的增长,同时我们认为,目前看 18 年华晨的估值有吸引力,我们继续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 22.2 港元。

本周观点:上周吉利汽车、潍柴动力、中国重汽及正通汽车陆续发布中期正面预告,上述几家公司均实现翻倍业绩增长,强劲的业绩表现推动汽车板块个股的股价继续延续强劲表现势头。除了中报预增公告之外,上周公布的 6 月汽车销量数据显示,汽车行业复苏态势不变,这无疑为中报行情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未来来看,中报的表现仍将会影响市场情绪,仍可关注中报预期较好的个股,尤其是尚未发盈喜的公司,主要集中在豪华车经销商、重卡及部分乘用车个股中。个股方面,经销商继续关注正通汽车、中升控股、永达汽车、和谐汽车和宝信汽车等,重卡个股关注兴达国际、潍柴动力及中国重汽,乘用车个股关注吉利汽车、广汽集团及华晨中国。

风险提示:需求减弱、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显著变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