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招银国际:绿叶制药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5.7 港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绿叶制药(2186 HK)力扑素不进国家医保移除不明朗因素

力扑素不进国家医保。人社部于7 月 19 日早上公布了《关于将 36 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此前44 个进入医保谈判目录中的 36 个产品被纳入到医保目录范围,与 2016 年平均价比较,平均降价幅度为44%,最高降价比例达 70%。绿叶的力扑素未被纳入到医保目录当中,相信主要由于降价幅度远超公司可接受的约30%水平。

移除主要不明朗因素。谈判结果基本上与我们于7 月 18 日与公司办的小组会议说法一致(会议记录在本报告第二页)。此前市场担心绿叶或会接受一个较大的降价水平以换取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现在结果公布,相信可为绿叶移除不明朗因素。

绿叶有信心力扑素未来3 年可保持约 10%的年增长。力扑素现时在 12 个省的医保目录及14 个省的异名库。60%的收入源自省医保,20%源自异名库,20%源自病人自付。公司有信心 12 个医保省的销售不会受影响,但其余 14个省的异名库销售或会受到负面影响。但公司仍有信心力扑素在未来三年可维持约10%的年增长:(1)医保省份渗透率的提升,(2)提升自付病人的比例。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5.7 港元。绿叶是其中一家估值最低的香港上市医药公司,公司现时17E/18E 市盈率为 13.1 倍/11.8 倍,我们相信其低估值主要由于市场忧虑绿叶或会以较高降价水平以进入国家医保。现时结果出炉,其中一个不明朗因素移除,相信绿叶将有重估的机会,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5.7 港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