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光大证券:中国软件国际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6.2元港币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国软件国际搭载华为云高速发展快车,业绩及利润率提升可期

与华为联手共建公有云生态圈,双方合作关系上升至新高度

2017年7月17日,公司与华为签署公有云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在软件开发云、云解决方案以及云服务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成为华为云首家“同舟共济”型合作伙伴。基于公司的多元化行业解决方案与国内深厚的客户基础,以及华为专注PaaS层的独特竞争力,双方将携手打造中国最大的公有云生态圈,力争使其成为广大企业级客户上云首选。

打破传统外包业务天花板,线上线下与华为云深度结合

公司线下TPG与线上IGG业务正与华为云深度结合。公司自身深厚的行业经验以及专业的线下服务能力,可帮助为诸多垂直行业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有效提升公有云竞争力。公司已与华为联手为制造企业量身定制基于华为公有云的智造云解决方案,未来还将继续拓展至政府、能源、金融、交通、电力、教育、电商等领域。公司是华为软件开发云唯一全面战略合作伙伴,JF平台已迁移至华为公有云,深度绑定软件开发云的功能与服务,共同打造全新的软件定制开发生态。

借此契机全面升级商业模式,业绩及利润率提升可期

公司背靠优质大客户基础,维持传统外包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更可借助与华为云的合作契机,全面升级商业模式,持续优化收入结构,实现自身云服务数字化转型。华为公有云网络覆盖广规模大,且相较同业仅专注于PaaS层具备独特竞争优势。鉴于公司与华为公有云合作的深化,预计2017年华为云业务收入占比为个位数水平,对整体业绩提升效果尚不明显,但随着华为云的高速扩张,云业务将逐渐成长为公司新的业绩驱动力。且不同于传统外包业务,公司直接对接企业级客户,可享有更为可观的利润率,随着云业务占比的提升,公司毛利率将得以进一步改善。

目标价6.2元港币,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5.57亿、7.58亿和9.81亿元人民币,复合增速为30%。考虑公司广阔蓝筹客户基础保障线下业务稳健增长,与华为云的深度合作将催化JF平台、云计算等业务日益成熟,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6.2元港币,对应2017/2018年21x/16x的PE,2017年0.73x的PEG水平,较当前价具有50%的上行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