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兴业证券:中国太保寿险+产险保费收入录得双升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事件:

公司公告 2017 年 1-6 月未经审核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

点评:

我们的观点:中国太保成立于 1991 年,公司深耕保险全产业链,旗下拥有寿险、产险、资产管理、在线服务、养老保险、健康保险、农业保险等专业子公司,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和多元化服务平台。2017 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取得原保险业务收入 1631.1 亿元,同比增长 24.1%。公司寿险及产险的双项业务增长有助于公司中期业绩。目前公司股价对应 23倍 PE,公司寿险业务结构较优,建议投资者关注。寿险+产险双增长:公司通过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保寿险)、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保产险)提供保险业务。2017年上半年,太保寿险及太保产险分别实现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 1105.5 亿元及 525.6 亿元(人民币,下同),分别同比增长 34.4%及 6.9%。2017H1,公司累计取得原保险业务收入 1631.1 亿元,同比增长 24.1%。公司寿险及产险业务收入分别占公司总体保费收入的 67.8%及 32.2%。2013-2016 年,太保寿险及太保产险原保险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 13.0%及 5.6%,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 9.7%。

寿险业务结构改善,期缴驱动续期业务:2017 年上半年,公司寿险个险渠道实现原保费收入 981.7 亿元,同比增长 35.7%;个险渠道保费收入占寿险保费收入的 91.8%,较 2016 年同期提升 3.4 个百分点,较 2013 年提升 28.3 个百分点。个险渠道指个险保险代理人直接向保险消费者接触销售的保险产品,具有质量高且增长持续能力强的特点。2017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个人客户业务新保保费收入 364.4 亿元,同比增长 41.7%。其中,期缴业务占比为 96.7%,较 2016 年全年提升 0.7 个百分点,较 2013 年提升 16.2 个百分点。期缴保费占比的提升有助于公司未来续保保费的稳定增长。

风险提示:资本市场波动,保费收入增速不达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