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兴业证券:龙头启动 房地产板块价值重估进行时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事件:

港股地产龙头标的中国海外发展(688.HK)和华润置地(1109.HK)周五分别涨幅 6.95%和 3.54%,一周累计涨幅分别达到 9.48%和 4.7%。龙头地产公司 YTD 的涨幅落后行业,龙头启动有利于板块价值的重估。

点评:

我们的观点: 我们仍然维持对行业“推荐”的评级。房地产公司的发展模式由过去“高杠杆、高周转”的野蛮生长模式向“精耕细作”的模式转变。在新的发展阶段,对房地产公司获取资源的能力和处臵资源的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那些已经完成全国范围内布局,销售规模做到行业领先水平,有品牌、有资金,管理、销售团队成熟的公司,发展速度将超越行业平均水平,并且市场占有率也将进一步提升。“沪港通/深港通”的历史性机遇给港股地产板块带来增量资金,板块的价值将会获得重估。我们的行业首选为龙湖地产(960.HK)、中国金茂(817.HK)和旭辉控股(884.HK),另外,建议强烈关注中国海外(688.HK)、华润臵地(1109.HK)。

龙头启动,板块价值重估进行时:地产龙头标的中国海外发展(688.HK)和华润臵地(1109.HK)周五分别涨幅 6.95%和 3.54%,一周累计涨幅分别达到 9.48%和 4.7%,龙头房企股价上涨,有利于整个行业价值的重估。截至 2017 年 7 月 14 日,主要港股上市房地产公司年内股价涨幅平均值达到 66.4%,而同期中国海外和华润臵地的涨幅分别为 25.9%和 37.9%,大幅落后行业平均水平。

2016H1 合约销售持续超预期,单个房企销售规模上限提升:主要上市公司上半年的销售表现好于行业平均水平,1-6 月份累计合约销售金额和面积的同比增速为 54.6%和 43.2%,远高于行业的 18.6%和 14.3%,全年销售目标完成度为 58.1%。表现较好的公司有龙湖地产、碧桂园和融创中国,分别同比增长 140%、131%和 89%。旭辉控股则将全年合约销售目标由650 亿元提升至 800 亿元,全年有望冲击 1000 亿的销售规模。销售数据显示了行业的集中度在加速提升,龙头房企在土地的获取、产品、品牌、融资等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碧桂园半年合约销售额超过 2800 亿元,成为行业第一,大大提升了市场对单个房企能够做到的规模上限的预期。

“港股通”热度不减:截至 2017 年 7 月 14 日,通过港股通持有港股地产公司的总市值超过 500 亿港元,其中,融创中国、北辰实业和绿城中国的持股量占到总股份的比例为 24%、14%和 10%,占流通股的比例分别达到52%、24%和 24%,而行业平均的数值分别为 4.8%和 11.8%。今年以来买入最多的 3 家公司分别为融创中国、万科企业和旭辉控股,分别买入量为6.61%、4.62%和 4.41%。从持有市值的大小来看,融创中国、中国海外和中国恒大列居前三,持有市值分别为 158.7、62.7 和 59.4 亿港元。我们预计南下资金将继续通过港股通的渠道配臵港股地产股。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放缓、行业限制政策加严、公司销售不及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