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交银国际:全国药品谈判结果影响部分子行业格局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交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如预期,人社部昨天公布全国药品谈判结果。入选品种共36个,包括5个中药品种。根据计算,36种药品平均降价35.4%,基本符合预期。报告认为结果对香港上市制药厂影响不大,但部分子行业的格局可能受到冲击。由于部分原研药品在本轮受惠,该行认为部分子行业的格局可能受到影响。

报告指,去年10月三生制药(01530-HK)与阿斯利康利康合作引入Byetta (艾塞那肽注射液)。根据谈判结果,Byetta的主要竞争对手利拉鲁肽降价近43.3%至人民币410元。报告认为这将威胁Byetta的销售。恒瑞(600276-CN)阿帕替尼入选,降价幅度为36%,该行认为降价幅度合理,有助于刺激阿帕替尼的销售。来自罗氏的多个单株抗体品种入选,并且大幅降价。报告认为这可以被视为对单株抗体品种的政策支持,可能对复星医药(02196-HK)子公司复宏汉霖的后续产品形成利好。此外,绿叶(02186-HK)的注射用紫杉醇脂质体没有入选,显示公司不愿大幅牺牲价格来进入医保名单。另外,杨森的硼替佐米入选,降价幅度达到51.6%,可能会对石药集团(01093-HK)当前在研产品的未来销售形成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