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交银国际:下调维达国际至沽出评级 目标价13.5港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拉开消费行业业绩期序幕的维达(03331-HK)1H17净利润同比持平,受累于利润率收窄。维达2Q17内生性增长为6.7%(1Q17和2Q16则分别为7.0%和11.3%),较预期为低。

交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将有机增长逊于预期归结于两点:线上渠道增长趋缓;收购的爱生雅东南亚业务较中国区增幅偏缓。同时,公司的个人护理业务规模依然偏小,而2Q17个人护理收入更是同比下跌1.7%至6.43亿港元。该行认可维达减轻利润率压力和提升收入增长的努力。然而,维达塑造公司新的增长动力需要时间。

报告认为维达尚未进入第三轮以创新驱动的增长周期。考虑到公司未来针对中国和马来西亚市场将加大营销投资,将2017-18年净利润预期下调8%-9%,并将目标价下调至13.50港元(原为14.00港元),基于22.0倍2017/18年每股盈利均值。

交易建议方面, 鉴于短期缺乏催化剂,该行将维达评级由中性下调至沽出。同时也预期市场或下调维达盈利预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