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第一上海:中软国际维持目标价5.25港元 买入评级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软国际(00354,买入): 成为华为云同舟共济型合作伙伴,合作关系深化,买入评级

公司成为华为云首位同舟共济型合作伙伴

7 月 17 日晚,公司宣布与华为签订公有云领域合作协议,成为华为云首位同舟共济型合作伙伴。双方合作以软件+服务形式进行,将在软件开发云、云解决方案、云服务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公司在华为生态圈地位得进一步提升

为当前华为在公有云生态中最高级别的合作伙伴,公司成为第一家获此合作关系的伙伴,不但表明公司在新型业务领域的服务能力直接得到可定,也意味着公司在华为生态圈中的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由于公司的云服务未来可直接面向华为在全国、乃至全球的渠道和客户,随着华为云业务的不断拓展,公司将可以获得更多新客户、订单和收入。另外,由于华为方面提供了基础的公有云硬件设施,公司无需承担相关的硬件建设成本,从长期来看,云业务的发展将使得公司成本结构不断获得优化,从而获得业绩的叠加增长。

预测净利润 CAGR 为 27.2%

考虑到华为云业务等新型业务的叠加效应,我们提升 2017-19 年收入预测为 84.96、102.56 和 123.70 亿元。但是考虑到,公司为激励核心业务高管与职员,在 2016年底至 2017 年初授出大量购股权,我们预计今年相应期权费用将达到 1.5 亿元左右(去年为 4500 万元),未来三年净利润相应为 5.48、7.2 和 9.1 亿元,CAGR 为27.2%。但是考虑到:1)这一费用为非现金性流出,不会对现金流产生影响;2)其用途为员工激励,有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推动业绩增长;3)该费用对利润的直接影响主要在 2017 年,2018 年预计将下降至 5000 万元的正常水平。

维持目标价 5.25 港元,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 DCF 估值法,取 WACC 为 8.6%,长期增长率为 1%,维持目标价 5.25 港元,对应 2017-18 年预测盈利 20.5 和 16.5 倍,较当前价格有 21.5%提升空间,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