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建银国际:恒指未来三个月升得更快更急 第四季要提防拐点

智通财经网

关注

美国加息、欧洲疲弱,环球资本市场越来越难预测,所以不同大行之间的分歧慢慢显现。有投行看好大盘股,但是建银国际则认为,小盘股下半年开始反弹追赶。虽然今年上半年恒指升势强劲,第三季会升得更快更急。但是在各种阴霾下,未来4-5个月或达到高峰。

建银国际今日(6月28日)发表下半年市场展望,该行证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兼联席主管苏国坚认为,第三季恒指会继续强势,但是第四季开始加息等因素再次影响市场,恒指或者会出现拐点。

他指出,美国加息,所以债券市场吸引力减少。同时美国股市估值已经非常高,基金经理开始将资金寻觅其他回报高的投资,所以见到近期资金开始回流香港和内地等市场,未来H股和A股都会受惠。

苏国坚预期,港股未来三个月会较上半年上升得更急更快,将拉动落后的大盘股例如金融股,以及小盘股的升势。恒指会在未来4至5个月冲击29000点,年末目标是25200点。因为第四季开始,加息的魔咒会再度左右市场,还有美联储的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影响,加上未来企业盈利增长会放缓,都会导致恒指从高位回落。

虽然第四季股市或会出现拐点,但是内地和香港股市表现会比欧美市场好,因为两地的企业经营前景和经济增长稳健,资金会继续在这两个股市寻找机会,推介资讯科技、金融、非必需消费品以及医药板块。

苏国坚预期,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加上未来“债券通”的开通都会吸引资金投资内地资产,支持内地资产的价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