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高盛:马钢重申买入评级 目标价3.3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智通财经28讯,高盛表示,由于中频炉削减,长钢的毛利在自2010年以来一直在创造新高。不过,市场普遍关心这种高毛利的可持续性,主要基于电弧炉(EAF-electric arc furnace)重启的潜在增量供应,扁钢产能转移,以及下半年季节性需求疲弱。

高盛表示,尽管该行同意高利润最终会触发供应增加,但影响应远远小于市场预期。电弧炉重启对长钢产品毛利构成最大的关注。不过,该行与Mysteel的行业调查表明,这个过程很困难而且缓慢,在9月份之前的影响有限。

再者,高盛的行业调查显示,产量由扁钢转向长钢相对有限,因为产能受限;潜在的长钢产品毛利疲弱;扁钢厂不愿意基于短期利润而失去下游客户。

高盛预期马钢(00323)次季业绩续强劲,该行对马钢今明两年的盈测,较市场预期出27%及22%。重申评级“买入”,目标价3.3元。马钢A股(600808.SH)目标价3.8元人民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