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兴业证券:敏实集团维持增持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41港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投资要点

1-5 月份营收表现强劲,2020 年目标收入 200 亿。今年 1-5 月份营业额的增长非常强劲,整体 1-5 月份保持在 20%以上增长。表现强劲的因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核心客户车型表现强劲。另一方面是新业务订单承接情况较好。公司目标 2020 年营业收入达到 200 亿元,从目前订单承接来看,目前在手订单 793 亿元,每年新接 40 亿以上的订单,预计该目标完成概率较高,如果达成目标,这意味着 2016-20 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 21%。

铝产品是公司未来几年最主要增长推动力。公司铝产品的拓展非常顺利,实现快速发展,2016 年铝产品收入超过 20 亿元,增速超过 70%。预计今年仍然有望增长 50%以上,成为业绩增长最主要的动力。预计到 2020 年铝产品收入实现 50-60 亿元。除了铝饰件之外,公司也在积极拓展铝相关的产品,如电动车的铝制电池包、铝的天窗导轨。由于铝产品的单价和毛利率均高于现有产品,预计铝产品占比提升将显著改善公司盈利水平。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上调至 41 港元。

总体上来看,公司最大的特点是公司的订单能见度较高,增长稳健,预计未来几年收入将实现 21%左右的复合增速,同时高毛利率的铝产品占比提升有助于改善盈利能力。我们将19 年纳入盈利预测,预计 2017 至 19 年净利润分别为 21.3 亿元、25.3 亿元和 30.6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24%、19%和 21%。由于公司订单可见度较高,成长稳健,我们将公司目标价提升至 41 港元,分别对应 16 倍/13倍的 18/19 年市盈率,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波动幅度超预期;订单执行力度不如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