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兴业证券:吉利汽车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24港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投资要点

上半年销量表现优异,全年销量目标提升概率大。今年 1-5 月份公司共销售汽车 44.2 万辆,同比增长 89%。预计 6 月份销量在 8 万辆以上,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 52-53 万辆,接近 90%的增长。整体市场来看,下半年的表现会比上半年好,全年一百万的销量目标有望超越。按照公司以往的做法,我们预计公司或有提高销量目标的可能。

领克新产品是明后年销量增量主体。今年来看,新产品主要是两款小型SUV 以及四季度上市的领克 01,今年的销量贡献仍然主要靠去年上市的四款新产品产销规模的爬升。明年来看,预计有 8-10 款新产品上市,包括领克 2-3 款新产品,2 款 MPV,博瑞的大改款和新帝豪的大改款以及一款吉利的 SUV。后年预计仍有多款车型。明后年仍将是新产品的大年,其中领克是最主要的贡献车型,预计今年领克贡献 1.5 万辆,明年贡献15-20 万辆,后年继续增加 15 万辆以上。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 24 港元。通过此次交流,我们对于公司未来的基本面和发展思路有更加清晰的认知,公司不仅着眼于现在,而且布局长远,高成长路径清晰。我们将 19 年纳入盈利预测,预计 2017-19 年净利润分别为 86.3 亿元、122.5 亿元和 163.5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68.7%、42.0%和 33.5%。考虑到公司的高成长有望延续至 2019 年,我们认为公司有望享受更高估值,我们将目标价上调至 24 港元,分别对应 18/19 年市盈率 15 倍/11 倍,较目前股价有 54.6%上升空间,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表现不如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毛利率不如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