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兴业证券:玖龙纸业产品提价 吨纸净利持续扩张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投资要点

2017 财年下半年业绩优于上半年。 我们近期拜访了公司管理层,并对公司近期运营和前景进行了探讨和展望。我们认为公司 2HFY2017 经营业绩将环比同比提升,而且展望 1HFY2018,我们认为也将大概率出现半年业绩同比环比皆同步提升,我们认为公司投资价值突出,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度过淡季,产品屡次提价。进入 4 月中下旬以后,产品售价开始止跌,且逐步回升,公司也屡次推涨售价,单 6 月份就曾两次提价,第一次推涨 50-100 元,第二次推涨 50-200元。根据纸业联讯有关数据,我们判断公司目前瓦楞纸售价在 4,050 元左右,牛卡纸售价在 4,900 元左右,箱纸板售价在 5,000 元左右,较 2017 财年上半年产品平均售价均大幅提升,但相比 2016 年四季度和 2017 年一季度高点仍然有一定距离。我们认为随着下半年传统销售旺季的来临,公司的产品售价有望进一步推涨。

成本同步提升,且提升幅度高于产品售价。 对公司而言,终端需求旺盛会使得产品售价不断提升,而原材料(主要是废纸等)价格也会跟随上涨,导致成本上扬。根据海关总署和纸业联讯有关数据,美国进口废纸 OCC 的价格和国内各地区到厂的废纸价格也一路走高,且目前价格已经高出了 2017 年一季度高点,其提升幅度接近 40%,高于产品售价的提升幅度。由于公司的成本结构中废纸占到约 63%,因此上扬的废纸价格缩小了公司的吨纸净利上扬空间,但总体来看,公司的吨纸净利仍高于 2017 财年上半年的 283 元,我们预计 2017 财年下半年吨纸净利在 350-400 元区间。

我们的观点:玖龙纸业(2689.HK)是中国包装纸业的龙头企业,受益于公司产品价格上涨以及成本端控制,以及行业内供需格局的改善,公司的盈利水平下半年将比上半年更加优异。我们估算公司 FY2017 归属股东净利润将达到 45 亿元左右,对应目前股价估值约为 10 倍,公司估值不高,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行业供需失衡,产能延迟,产品价格未能如期上涨,成本超预期上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