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安信国际:天津创业环保进入危废领域 预计业绩稳健增长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安信国际证券(香港)6月26日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天津创业环保(01065)业绩有超预期可能,股价有上行空间,值得关注。

天津国资委旗下水务环保企业。天津创业环保集团,前身为天津渤海化工,成立于1993年,1994年及1995年分别于港交所及上交所上市,并于2008年改名为天津创业环保。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天津市市政投资有限公司,是隶属于天津市国资委的国有企业。公司是国内水务行业的先行者及领先者,主营业务包括水务业务及新能源供冷供热业务。水务业务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16年水务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9成。水务业务涵盖传统污水处理、自来水供水、再生水业务,并延伸至工业污水、污泥、固废处理及除臭产品销售等。

城镇水务业务稳健发展。至2016年底,公司水务项目规模483万吨/日,以天津地区为立足点,分布于13个城市。污水处理规模439万吨/日(特许经营规模367万吨/日,委托运营72万吨/日),已投产规模380万吨/日,再生水业务24万吨/日(分布于天津地区),自来水供水规模20万吨/日(云南曲靖)。2016年新增项目规模59万吨/日。华北、西北项目增速较快。2016年,天津市污水处理出水排放标准提高,公司在天津中心城区四座水厂东郊、咸阳路、津沽、北仓四座水厂排放标准要达到类IV类水。公司投资12.9亿元提标扩建津沽、北仓污水处理厂,天津市政府提标迁建咸阳路、东郊污水处理厂。四座污水处理厂预期分别于2018、2019年完成排放提标,污水处理费将提升至2.62元/吨。预期公司主业稳健发展,持续取得新项目,而现有项目水费具提升空间。

进入危废行业。2016年,公司取得山东沂水危废处置中心项目,项目投资额约3亿元,处置能力4万吨/年,以焚烧、安全填埋等方式处理沂水庐山化工园区内的工业危险废物。是公司首个危废子行业项目,公司以此为契机进入供不应求的危废处理市场。预期公司将通过这一行业进行技术运营储备,有机会进入有巨大潜在空间的危废市场。

预期借助资本市场加速公司自身发展。公司于A港两地同时上市,坐享境内与境外资本市场带来的融资便利与资源优势。公司已发行7亿元公司债。并于近期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已获天津市国资委批准,并将于7月初提交股东大会表决。预期公司发行2.85亿股股份,占发行后扩大股本16.67%,而控股股东天津市政投资占股41.78%。预期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获得18.4亿人民币资金,募集资金将用于提标扩建北仓、津沽污水处理厂,部分能源站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我们认为在高估值的A股市场进行增发融资,利于利用低成本资金,支持公司优质项目扩张,利于长远发展。公司进行环保科技研发的凯英科技已经在“新三板”上市,凯英科技已储备污水处理厂全过程专利除臭、污泥处理、重金属检测等多项环保技术,独立挂牌有利环保科技加速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2016年收入受营改增影响同比增长1%至17.7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4%至4.4亿元。根据彭博一致预期,2017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1.5%至4.34亿元。我们认为公司持续稳健发展主业,污水处理量及水费均预期增长,进入危废等环保子行业,预期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公司市值按现价5.15港元计算,2017预测PE13倍,如果A股成功增发,低成本资金促进公司发展,我们认为业绩有超预期可能,股价有上行空间。

风险提示:天津地区项目应收帐款帐期较长;外埠项目水价及毛利率低于本埠;应收款项减值拨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