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兴证国际:睿见教育广东又下一城 扩张步伐加速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事件:

公司以总价 2.24 亿元人民币(下同)收购广东揭阳一所学校 70%权益,购价中包含 9,100 万的股东权益和 1.33 亿元的学校资产。交易完成后,睿见教育将通过广东光正持有目标公司 65%的股权。

点评:

我们的观点:睿见教育完成上市以来首单收购,收购的学校位于粤东的揭阳,目前在校人数 3200 人,我们预计睿见教育收购的该学校从品牌、师资力量、教学水平等方面都将得到提升,在校人数有望高速增长。目前公司运营的学校数量增加至 7 所。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继续立足于广东,继续提升在辽宁、山东以及四川等地的渗透率,预计未来几年仍然能维持20-30%的增速。公司在行业内的丰富经验和上市后的资金、品牌优势将助力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扩张。当前股价相当于 2017 年的 20 倍 PE,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持续扩张,广东又下一城:公司以总价 2.24 亿元人民币(下同)收购广东揭阳一所学校 70%权益,购价中包含 9,100 万的股东权益和 1.33 亿元的学校资产。交易完成后,睿见教育将通过广东光正持有目标公司 65%的股权。此次收购所用资金来自 IPO 及公司自有资金。被收购学校名为华南师大粤东实验学校,占地 190 亩,办学性质为“不要求合理回报”,可享受税收优惠。被收购学校提供小学、初中、高中课程教育,目前在校学生数3,200 人。2016 年,该学除税及非经常性项目后的净利润为 712.5 万。预计 2017/2018 学年该标的学校学生人数可达到 4,500 人,平均学费将超过1 万元/学年。收购完成后公司计划未来将该学校的学生规模提升至 1.8 万人。

品牌声誉保障并购学校招生:公司总部位于广东,发挥位于“珠三角”的区位优势,以东莞为出发点,逐步进入了惠州、盘锦及潍坊。公司于四川省广安市的在建学校预计于 2017 年 9 月开学,广东省云浮市及四川省资阳市的在建学校预计 2018 年 9 月开学。在揭阳收购完成后,新开设四所学校将能满足约 3.5 万新学员入学的需要。2016 年,公司高中高考一本率为 23.2%,本科率为 94.8%,优秀的教学质量为塑造了公司的品牌声誉。2013 年,公司并购了一所民办学校,该学校的前身是华南师范的附属学校。2013 年并购之前,该校只有 2,800 人,如今该校在校学生人数已经达到近 10,000 人。对于新收购的学校,公司规划在校人数将由现在的 3200人扩充至 1.8 万人。

风险提示:中国教育业竞争激烈、聘用及留任的合格教师数或不及预期、公司收入来自中国少数几个城市、中国教育部有关批文或不予签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