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兴证国际:高阳科技产业布局完善 业绩增长可期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投资要点

随行付助推短期业绩增长:2016 年,公司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随行付收单服务交易金额达 8100 亿元,同比增长 102.5%;服务商户数量为 144 万户,同比增长约 80%,较全国平均年增长率 24.0%高出 56 个百分点。

2013-2016 年,随行付收单服务交易金额实现年均复合增长率 71.7%;服务的商户数量实现年复合增长率 68.7%,高于全国 POS 商户数量同期年均复合增长率 39.4%约 29 个百分点。上下游联动,保障中期竞争优势:公司旗下百富环球提供 POS 机制造及芯片制造服务,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 90 家经销商或合作伙伴。

公司为超过多家银行金融机构及其他金融和财务机构提供 IT 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为中国移动搭建和包支付全国及各省市分公司支付平台、协助接入各种功能卡端口、接入各种支付场景&功能以及在各个场景和支付端接入和包支付。

高阳科技具有自 POS 机制造至线上支付软件编写能力,公司上下游业务一体化有助于各部门协同发展,保障公司竞争优势。股权投资助力长期业绩增长:截至 2016 年底,公司持有百富环球 33%的股份。百富环球 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 29.2 亿港元,净利润 6.0 亿港元。2016 年,公司从百富环球获得 2 亿港元的应占溢利。另外,公司投资了云计算通讯 PaaS 企业容联易通及一家中国境内的风投基金。

我们的观点:高阳科技以随行付为未来业务核心,旗下百富环球、金融业务解决方案及平台业务解决方案与可以实现与随行付的协同发展。我们预计公司 2017 -2019 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22.4、25.8 及 30.0 亿港元,分别同比增长 16.4%,15.3%和 16.6%。预计公司 2017-2019 年分别实现净利润3.1、3.6 及 4.2 亿港元,分别同比增长 10.2%、13.7%及 17.7%。根据 FCFF和 FCFE 的折现现金流现值,给予高阳科技每股目标价 1.54 港元,较当前股价有 19%的上涨空间。2017-2019 年,高阳科技目标股价分别对应的 PE为 13.7、12.0 及 10.2,建议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公司牌照不能续签、收单业务竞争激烈、国家政策转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