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交银国际:腾讯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292港元

财华社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交银国际发布报告称,腾讯云峰会发布人工智能云产品,以腾讯云为平台输出人工智能技术能力。腾讯召开了17年“云+未来”峰会 ,主题为连接智能,马化腾在会上提出“用云量”,即通过云计算的使用量作为经济发展的指标,带来对传统行业的变革。会上腾讯发布25项智能云服务,形成涵盖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和计算机视觉等系列的人工智能云产品矩阵。腾讯的人工智能布局主要体现在视觉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分析,为腾讯的游戏、内容、社交业务提供支撑,并通过腾讯云作为平台输出人工智能能力为行业提供解决方案。相较16 年,腾讯云已经实现了基于人工智能的IaaS基础设施、平台、框架基础、应用以及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的全面布局,合作伙伴覆盖电商、游戏、泛娱乐、金融、物流、无人驾驶、制造、能源等领域,并通过为客户快速构建全球业务网络积极进行海外拓展。

交银国际认为,互联网公司未来将主导国内云计算行业的发展,估算腾讯16年云收入与阿里云15年收入规模相当,预计未来受益于云计算在各行各业的继续渗透以及腾讯云的技术、数据优势,腾讯云将保持高速增长。维持腾讯(00700-HK)292港元的目标价和“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