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交银国际:香港房地产维持审慎 看好新世界发展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香港房地产

土地市场:内地发展商进一步增加在香港的土地储备,投得屯门地皮。深圳控股和路劲基建以31.7亿港元投得屯门地皮,每呎楼面地价为6,700港元,高于市场预期的4,500-6,000港元。

新地Park Yoho Genova定价合理。新鸿基地产的元朗新盘Park Yoho Genova(峻峦2A期)推售首批138伙单位,平均呎价约11,550港元。由于定价吸引和按揭计划优惠,该批单位首天已获得180份认购申请(超额1.3倍)。我们相信发展商未来推出新盘时需要提供吸引的定价以迎合市场购买力,预期二手市场将会进一步降温。对于新上任政府实施进一步紧缩措施以及其对需求造成的影响,我们仍然维持审慎,因此继续偏好已经锁定利润的发展商,包括新世界发展(17.HK)。

内地房地产

10/30城市场势头减弱;5月份70城销售均价增速继续放缓至同比9.7%/环比0.8%。于6月份首20日,10/30城销量环比变化+3%/-2%,同比变化-13%/-29%。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70城销售均价继续回稳,主要受1/2线城市驱动,分别同比增长13.1%/12.9%。由于投资需求继续流入3线城市,3线城市均价5月份同比上升7.9%,环比上升0.9%。我们认为开发商的推盘进度将会继续放慢,继前几个月的蓬勃销售后,6月份势头或会放缓。我们预期3线城市均价增幅将会扩大,主要由于购买力转向3线城市。因此,我们偏好于3线城市拥有项目的开发商,例如世茂(813.HK)。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