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交银国际:维持互联网行业领先评级 首选陌陌等3股

财华社

关注

交银国际发布报告称,微博、AcFun弹幕视频网、凤凰网因不具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被广电总局要求关停相关视听节目服务。自2016年以来,网信办和广电总局等监管部门陆续开展了多次对网络视听内容规范化管理的整顿,整治力度较大。本次政策股价影响大于过往,但政策执行力度仍需进一步跟踪后续进展。短期看,若政策执行,对微博平台活跃度影响大于业绩影响。若政策以最大力度执行,微博MCN(自媒体账号)的影响力将降低,将影响微博平台短视频和直播内容的生成和传播,从而影响用户粘性和对广告主预算的吸引力。交银国际估算,若政策立即得以严格执行,对微博17年收入影响估计在10%以内。长期看,微博仍需获得相关证照并加强平台内容监管,以维持其领先社交媒体平台地位。

根据我们的整理,除了凤凰网、微博和AcFun弹幕视频网以外,主流的新闻及在线长视频网站都获取了许可证。直播平台中,获得网络视听许可证的平台占少数,欢聚时代(YY 直播、虎牙直播)、六间房、一直播、战旗拥有许可证。短视频产业可能是受许可证规范影响最大的行业,仅秒拍、小咖秀、陌陌、土豆网有许可证,其他大流量平台如快手、美拍尚未有公开信息显示其取得网络视听许可证,未来业务开展存在政策风险。维持互联网行业“领先”评级,首选陌陌(MOMO.US),建议关注腾讯(00700-HK)、阿里巴巴(BABA.U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