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摩:燃气板块将迎重新评级 首荐新奥能源及中国燃气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国家发改委对配气价格监管的最后定案,较原来5月中旬公布的草案更好,未来的回报透明度将会更高,预料燃气板块将会出现潜在的重新评级。该行维持对燃气板块的正面看法,并将新奥能源(02688)及中国燃气(00384)视为首选。

大摩解释称,政府最后定案的回报上限更高,加上没有提及非住宅用户零售价自由化,以及大量用户的直接供应,为下游的燃气经销商提供更多保护。此外,管道连接的费用收入并不受此监管限制,只有净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及流动资金等被计算在内。
该行相信,7%的回报上限仅适用于燃气配送业务上,但不包括销售业务。措施推行后,不会对燃气企业的盈利造成重大的下行趋势,认为燃气行业的配送业务,加上撇除连接费用的销售业务整体回报仅介乎3.4%至5.7%。在项目层面上,则只有数个项目的资产收益率是大过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