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瑞信:维持中海油服跑输大市评级 目标价下调至5.3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瑞信报告指出,早于今年2月份,将中海油服(02883)的评级降至“跑输大市”,因认为集团要实现今年盈亏平衡的目标,会面对很大挑战。近期油价走软,表明下半年油企勘探与开采资本支出的升幅可能会较弱,加深了对股份前景的负面看法。该行将中海油服目标价由6元下调至5.3元,相当于0.6倍市帐率,维持“跑输大市”评级。

当石油市场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油企通常会降低资本支出。中海油(00883)在2015/16年度,仅花费资本支出预算的89%/82%。该行假设今年中海油的资本开支达到预算的85%,相当于实质资本开支按年持平,对公司造成的负面影响,尚未于股价反映。尽管股价在过去三个月内调整了18%,目前中海油服的市帐率仍然达0.8倍,对比全球同业平均值为0.3倍,反映中海油服的溢价是历史上最高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