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瑞银:看好保险,日常消费股及医疗保健股

智通财经网

关注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指MSCI中国指数今年累计上涨24%,市盈率升至14倍,是七年高位,考虑到内地经济“硬着陆”风险下跌,相信上半年股市获重新评级是合理的,因此予MSCI中国指数“中性”评级,年底目标是70,即较目前水平回落4%。

今年首季中国GDP增长达6.9%,高于市场预期,预计至今年及2018年全年增长会放慢至6.7%及6.2%。该行预计MSCI中国成分股今年盈利增长14%,整体A股盈利增长12%,预计第二季度的收入和盈利增长势头将达到顶峰,随后第三季/第四季可能出现急剧的放缓。报告又指,内地产能过剩问题仍存,对企业长期利润率带来压力。留意到A股首季业绩显示,由于各行业库存及资本开支增加,企业的自由现金流恶化。

考虑到利率上升,股价表现偏离基本面以及资金持续南来,瑞银看好保险,日常消费股及医疗保健股,推荐中国平安(02318) 、中海油(00883) 、建行(00939)、百度(BIBU.US)、石药集团(01093)、三生制药(01530) 、李宁(02331) 、万洲国际(00288)、康师傅(00322)及华能(00902)。看淡汽车股和房产股。该行对沪深300指数的目标价是3750点,比目前的水平高出6%,偏好A股多于H股,因该行相信A股低迷的表现,已经反映了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以及料今年下旬中央领导层过渡后,会对股市提供政策支持以缓解下行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