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美银美林:内房股抽升后宜换马落后股 喜爱润地及富力

新浪港股

关注

美银美林发表报告,指受到三线城市房销售反弹及政府去杠杆力度降低憧憬,市场气氛高涨盖过内房股基本面,令内房股过去一星期强劲回升。该行认为内房估值已高过历史平均,未来数月销售数据或显示增长动力放慢,股价容易回调,建议‘换马’至落后股份,如华润置地(01109.HK) 及富力地产(02777.HK)。

该行认为政策对三、四线城市仍有较大的支持。国务院会议上政府公布了棚户区重建目标,2018-2020年要完成超过1,500万间,意味每年改造500万间,较2015-2017年的目标下跌17%。但购买新商品房的补助金会上升,特别在三、四线城市,料更多财政及金融上的支持将会出台。

假设补助金比例上升至60%,该行预计会增加6,000万平方米的需要,将刺激三、四线城市新房价格上升7%,全国上升约4%。

不过,该行首席经济师相信资金收紧情况会在第三季更加明显,担心需求受到遏制及流动性紧缩。

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对内房股最新评级及目标价表列如下:

股份│投资评级│目标价(港元)

雅居乐(03383.HK)?跑输大市?4.2元

中国海外(00688.HK)?中性?26元

华润置地(01109.HK)?买入?26元

富力地产(02777.HK) ?买入?14.3元

龙湖地产(00960.HK)?买入?16.5元

远洋地产(03377.HK) ?买入?4.7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