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第一上海:维持比亚迪电子买入评级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比亚迪电子(285, 买入) :惠州玻璃工厂初具规模,看好公司在 3D 玻璃的 发展前景

从金属过渡到 3D 玻璃,承上启下,紧跟新趋势

我们近期对公司做了一次调研交流,并且参观了公司的金属加工厂和玻璃工厂。公 司惠州玻璃工厂的整体规划和设计在参考金属工厂的经验后,呈现出非常高的自动 化程度,同时金属工厂的自动化改进也有可喜成绩。玻璃工厂部分核心设备已经从 一开始纯海外进口,到目前公司已经能够局部进行自行生产。惠州工厂的设计产能 为 300K/日,目前处于前期量产阶段,预计到今年第四季度有望达到满产能力。同 时公司在建的汕头玻璃工厂设计产能为 600K/日,预计明年一季度开始量产,这样 公司的总产能将达到 900K/日,将基本满足一线手机厂商的对 3D 玻璃的需求。我 们看好公司在 3D 玻璃的发展前景,相信在未来市场竞争中能够占有一席之地,公 司其中的一个很大优势是来自公司和三星的长期合作关系(三星目前在 3D 玻璃的 良品率和关键技术业内领先),公司有机会可以从中借鉴和学习。三星手机在 3D 玻璃的采用率有望继续提升,也为公司提供一个未来 3D 玻璃潜在的客户。

汽车电子业务进展理想

公司继续深耕汽车电子业务,除了继续和奥迪、奥迪和英伟达等现有客户合作以外, 公司在新的客户拓展也在持续推进,并且有了可喜的进展,届时公司的合作客户将 涵盖国际主流的汽车电子厂商,并在有望在未来几年开始逐渐贡献收入,目前来看 汽车电子业务的利润率是高于传统组装业务的,收入占比还比较低(接近中单位数 左右),但我们对汽车电子中长期的发展继续维持乐观,业务的不断成长有利于改善 公司盈利能力。

业绩加速增长期,估值水平可望提升,提高目标价至 20.10 港元,维持买 入评级

我们对公司 3D 玻璃的现阶段进展表示满意,也对公司未来在 3D 玻璃市场竞争中占 据一席之地表示乐观。我们继续认为 3D 玻璃是未来几年的主流发展趋势之一,短 期内金属背壳仍有渗透率提升空间,同时金属中框将逐渐取而代之,因此我们预计 金属结构件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增长。我们这次决定提升公司目标价至 20.10 港 元,相当于 2018 年 16 倍和 2019 年 14 倍的每股预测收益,这主要是基于我们对公 司玻璃业务更乐观的判断,增加了我们对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的确定性,消除和减 轻了之前的一些顾虑和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处于业绩换挡加速期的公司,应该享 受更高的估值水平。我们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重要风险

1)新兴产品业务增速低于预期 2)金属壳业务竞争加剧,导致价格战和毛利率下 降 3)组装业务增长前景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