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诚信证评:绿地香港主体信用等级为AA+ 评级展望稳定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香港, 2017年5月29日 - (亚太商讯) - 近日,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香港”,股份代号:337.HK)喜获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证评”)2017 年主体信用 AA + 等级,以及中国诚信(亚太)信用评级有限公司长期信用Ag+评级,评级展望稳定。近年来,绿地香港凭借令人瞩目的业绩及业务发展成为业内之标杆企业,自今年初以来,股价上涨超过 50%,带动内房板块强势“回归”。

中诚信证评报告指出,绿地香港2016年物业签约销售的销售金额快速增长、利润大幅提高等正面因素对绿地香港的的业务发展及信用水平具有良好的支撑作用,以及绿地香港的控股方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集团”)之综合实力强劲,对绿地香港提供了有力支持。

依托绿地集团的品牌和资源优势,近年来绿地香港发展快速。首先,绿地香港物业签约销售金额持续增长,近三年销售金额分别为129.27 亿元、173.88亿元、182.21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72%;其次,绿地香港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截至2016 年末资产总额为544.25 亿元,近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80%;再次,绿地香港土地储备资源丰富,截至2016 年末,其土地储备面积约为1,400 万平方米。整体来看,绿地香港业务规模的增长,签约销售金额的快速增加以及丰富优质的土地储备为其未来业绩形成有效支撑。

作为绿地集团在境外唯一房地产开发和投资上市公司,绿地香港近年来业务发展方向明确,项目储备较丰富且区域布局较好,可对业绩保持提供较好支撑;同时考虑到绿地香港未来将作为绿地集团在境外的资本平台,依托绿地集团丰富的资源,其业务和资产规模将进一步提升。综上,中诚信证评评定绿地香港2017 年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