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招银国际:阿里巴巴重申买入评级

新浪财经

关注

阿里巴巴收入增速创新高,看好新兴业务利润改善。

收入增速创新高。公司收入 386 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0%,增速创上市后新高;尽管 Non-GAAP EPS 较一致预期低 4%(受投资业务亏损、有效税率提升的拖累),我们看好公司未来长期增长,支撑点:1)核心电商的强劲增长持续;2)新兴业务运营亏损有望改善。

核心电商:新零售助推中国零售板块劲增,国际业务受益于海外收购。

公司中国零售业务同比增长 67%,远高于统计局公布的中国在线零售32%的同比增长。受“千人千面”及直播/短视频内容元素的加入,用户粘性增长 41%;伴随着 MAU 及使用时长的稳健增长,我们认为移动货币化率有望持续改善。

国际零售业务激增 312%,主要受益于收购东南亚电商Lazada 的巨大贡献。在国际化战略推动下,全球速卖通及Lazada 平台海外活跃买家数高达 8,300 万,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国际零售业务收入年均复合增速达43%,受益于内生增长(出境游的旺盛需求)及外延并购。此外,我们预计Lazada 将在业务协同后逐渐减轻对直销业务的依赖性,平台亏损率有望逐渐改善。

云计算:强劲客户增长抵消部分降价效应,亏损收窄持续。

云计算收入同比增长达107%,已实现连续 8 个季度三位数的高速增长,受益于付费客户数量的激增(同比增长70%)。息税摊销前亏损率由收窄。我们略微调低 2018 财年云计算收入增速,从 105%下调至90%,以反映降价的稀释效应;虽然目前云计算重心依旧为扩大市场份额(而非盈亏平衡),我们依然维持亏损率持续收窄观点,受规模效应释放及ARPU 提升驱动(较高价值的增值服务被更广泛使用)。

维持‘买入’评级。基于核心电商的超预期表现并结合未来新兴业务的亏损收窄预期,我们上调FY18/19E 调整后净利润为0%/+4%。目标价由 US$124.3 上调至 US$146.2,基于 及投资组合,对应 2019 财年 25x PE。重申‘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