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穆迪:龙光地产重申Ba3企业信用评级 展望稳定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5月22日,著名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表最新研究报告,重申龙光地产(3380.HK)企业信用评级「Ba3」评级,展望稳定。该评级反应龙光地产在粤港澳大湾区、汕头和南宁等核心区域市场取得良好业绩,并认为龙光地产销售增长强劲促进销售回款,减轻其对债务融资的依赖。穆迪指出,龙光地产将维持强劲销售增长、高毛利水平、强劲现金流状况及高速的收入增长。

穆迪表示,龙光地产销售表现出色,合约销售额从2011年的人民币45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人民币28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了45%;而由于集团拥有高效的成本控制能力及低成本的土地储备,集团的毛利率亦高于同业平均水平。龙光地产在其核心市场的品牌效应及优秀表现均为集团项目的定价能力及销售带来支持,而旗下的建筑公司亦有助于集团有效地控制建筑成本及产品质量。

此外,龙光地产多元且大众化的产品策略促成集团资金周转快速的商业模式。穆迪预期,龙光地产项目符合刚需市场和中国城镇化发展所需,将持续支持集团未来2至3年业务及现金流的增长,并有望逐步改善杠杆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