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招商证券:预期安罗替尼下半年会获批 维持中生医药(01177)“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招商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生物医药(01177)“买入”评级,目标价7.55港元。

该行预期安罗替尼和替诺福韦将在2017年下半年会获批,数个重磅仿药(卡泊芬净、布地奈德和福莫特罗、以及硼替佐米)也有望在2018年获批。这些产品有助于其提升估值。

中国生物制药目前的估值对应20倍的2018年预测市盈率,低于公司21倍的历史平均中值,相当于行业目前的平均水平。该行相信现在是买入良机。

招商证券报告指出,中国生物制药的安罗替尼是一种口服VEGFR TKI,在III期临床结果(ALTER-0303实验)中显示,作为三线疗法治疗非小细胞肺癌有明显疗效和安全性。实验结果表明,安罗替尼组的数据优于安慰剂组,其中中位总生存期多3.3个月、中位PFS多近4个月、DCR和ORR方面也有显著优势。

该行还同时横向比较了恒瑞的阿帕替尼的临床数据,发现安罗替尼中位PFS和DCR都要优于阿帕替尼。因此认为这些数据应有利于安罗替尼未来的审批(预计在17年下半年)和商业化(我们目前估计2018年的销售额为1-2亿元人民币)。

另外该行还留意到近期部分省市的招标结果(北京、江苏),均有利于中生制药维护其主要产品的价格,包括润众、天丁和凯纷。因此短期内,市场的盈利预测应该企稳。

附研报原文:

招商证券:中生医药(01177).pdf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