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兴业证券:维持万洲国际买入评级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事件:

公司发布 1Q17 业绩,公司实现收入 53.19 亿美元,同比增长 3.2%,生物公允价值调整后公司股东应占利润 2.18 亿美元,同比减少 24.8%,实现每股盈利 0.0149 美元。不计生物公允价值调整及期间内就若干现有债务再融资而产生的非经常性债务清偿费用 7000 万美元及相关税项 2600 万美元,该公司拥有人应占相关利润为 2.48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0.2%,基本符合我们预期。

点评:

美国收入增速好于中国业务,海外生鲜肉业务增速显著:1Q17 公司生猪出栏量 520 万头,同比增长 9.2%,生猪屠宰量 1303 万头,同比增长 3.4%,肉制品销量 76 万公吨,与上年同期持平。美国业务受益于收购 Clougherty以及猪价上涨影响,收入增速好于中国业务。1Q17 中国业务和海外业务分别贡献公司总收入的 33%和 67%,中国业务收入同比下降 9.4%,美国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10.6%。美国业务收入增长主要受到生鲜肉业务的拉动,美国肉制品和美国生鲜肉收入分别同比增长 4.5%和 23%。海外其他地区生鲜肉收入同比增长 30%。中国肉制品和生鲜肉业务分别下降 7.8%和 10.9%,分别贡献公司总收入 14%和 18%。

公司整体经营利润率同比去年基本持平,海外生猪养殖业务盈利性转好:1Q17 中国及海外业务分别贡献公司经营利润的 38%和 62%;业务上看肉制品和生鲜肉分别贡献经营利润的 77%和 29%。1Q17 肉制品经营利润同比下降 21.7%,其中中国及美国肉制品盈利性均有所回落,主要受到成本价格走高影响,中国业务去年底的高价库存仍对公司下游产品 1Q17 的盈利性带来压力,而美国猪肉价格 1Q 同比提升了 10.5%。1Q17 公司生猪出栏量同比增长 9.2%,生猪养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1.8%,经营利润同比上升 8900 万美元,主要受益于美国猪肉价格的上升。

再融资带来 1Q17 一次性费用,全年或节约利息支出 4000 万美元:公司于 1Q17 发行了 14 亿美元的新票据,以及拿到 15 亿美元的新信用额度,新票据的发行净额及信信用额度的定期贷款部分用于置换集团部分现有债务,以改善债务成本。公司的再融资活动带来 1Q17 债务清偿税前亏损0.7 亿美元,但将降低 2017 年全年就未来财务年度中的利息支出。年内盈利性逐季改善,维持买入评级:2017 年中国猪肉价格有望进入下行周期,或给公司原料成本压力带来一定缓解,我们预计二季度开始公司肉制品盈利性将呈现环比提升,预计全年中国肉制品业务经营利润率有望同比提升 2.8 个百分点。而美国生猪养殖业务年内亏损有望明显收窄,生鲜肉经营利润率有望持续受益于进口猪肉在中国的销售。我们预计公司 2017年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 6.5%和 14%,维持公司 7.9 港元的目标价格,对应 2017 年 P/E 为 12.6 倍,伴随下半年公司盈利性提升的逐步兑现,估值仍有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及瘟疫;猪肉价格超预期波动;汇兑风险;贸易政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