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摩通:维持中芯国际增持评级 目标价12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称,中芯国际(00981)现在股价已自高位调整25%,反映巿场忧虑增长放缓,或未能达成20%的收入增长目标;亦忧虑毛利疲弱,管理层早前透露其折旧增加或对毛利有所影响。但该行预计以上忧虑不会同时发生,由于收入增长放缓或导致削减资本开支,反而导致毛利回升。

由于摩通预计中芯上半年因存货调动而将获得疲弱表现,下半年受惠其28纳米增长放缓,该行预计全年收入增长仅得15%。同时预计28纳米的相关资本开支将下调,折旧增长预测自50%下调至40%,致下半年毛利将带来惊喜。该行下调今、明两年公司每股盈测分别7%及4%,目标价相应自13元下调至12元,维持“增持”评级。

基于上半年弱势已于股价反映,加上下半年的潜在利好因素,该行建议于现价买入,中芯将于5月初公布首季业绩,预计巿场将下调其盈测,但有关因素已于股价反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