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兴业证券:维持敏实集团增持评级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事件:

对敏实集团公告,石建辉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及行政总裁职务,从 8 月 31 日起生效。秦荣华复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同时出任行政总 裁。包建亚辞任首席财务官。由于公司管理层离职,27 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 震荡,收盘下跌 10.97%,公司在盘后第一时间和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交流。

点评:

俩高管离职均为个人原因,同时离职并无关联。公司公告石建辉从 8 月 31 日起辞任 CEO 职务,包建亚 4 月 30 日起辞任首席财务官。两人均在 公司任职较长时间,石总在公司 24 年,包总在公司 12 年时间。据悉两人 辞职均是个人原因,石总辞任是为了追寻其他事业机会,而包总可能更多 考虑到回归家庭。两个人同时辞职只是某种巧合,并非有某种关联。

离职对公司的负面影响不大。我们认为两位高层离任对公司影响不大:首 先,从战略方向上来看,公司的发展战略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化,秦总应该 是公司真正的掌舵者;其次,从业务运营上来看,秦总之前在运营管理方 面也有参与,加上石总将留任到 8 月底,工作的交接应该会比较顺畅,财 务总监的位置目前已经有相应人选接替。再次,从客户反馈上来看。公司 和客户关系是长期合作的结局,是团队合作的结果,加上公司创始人秦总 和客户关系保持的比较好,客户应该也能理解管理层的变动。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总体上看,此次两位高管离职均为个人原因,且没有 任何关联。无论是战略层面还是具体运营层面,此次高管离职对公司影响 并不大。一季度公司业务依然较为稳健,收入和利润增长均超过 20%。未 来来看,短期内,铝产品依然是公司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长期来看,公 司摄像头业务和新能源汽车业务是公司增长点,海外市场是公司重点发展 方向,公司未来的成长路径明确。我们预计公司 17、18 年每股收益分别 为 1.88 元和 2.23 元,分别增长 24%和 19%。目前股价对应 17、18 年市盈 率分别为 12.9 倍/10.9 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 33.5 港元不变。

风险提示:毛利率不如预期;海外业务拓展不如预期;其他管理层变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