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交银国际:维持重庆农商行长线买入评级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万丽 CFA, FRM、李珊珊 CFA、韩嘉楠:息差逆市提升,不良率环比持平

2017年1季度重农行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4.28亿,同比增长10.7%,略快于2016年增速0.8个百分点,基本每股盈利0.26元。年化ROAA为1.21%,同比持平。资产负债增长平稳,资产增长来自于贷款和存放央行款项;负债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存款和应付债券。受益于资产端收益率的提升和稳定的存款基础,1季度年化日均NIM为2.66%,环比提升4个基点。1季度是公司存款增长的旺季,1季度新增存款通常占到全年新增存款的60-70%;县域存款占到公司存款余额的2/3左右,为公司提供了稳定、低成本资金来源,使得公司在负债端相比中小同业有显著优势。不过1季度应付债券占比升幅较大,占负债比重由年初的7.8%升至12.2%,对息差的负面影响2季度可能有所体现。不良贷款率0.96%,环比持平。1季度不良净生成率约0.42%左右,保持同业较低水平。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下降7.91%,主要由于一是受营改增价税分离影响,二是去年资金理财手续费对手续费增长贡献幅度较大,预计今年这块收入会有明显放缓。基本维持预测,目前17年PE/PB为5.47/0.76倍,维持6.1港元的目标价,维持长线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