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交银国际:维持招商银行长线买入评级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李珊珊 CFA、万丽 CFA, FRM、韩嘉楠:息差环比上升,不良余额2012年以来首次环比下降

1季度,招行集团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77亿元,同比增长8.87%,增速在可比同业较为突出,其中拨备计提下降对增长贡献最大。资产负债较年初略有增加,增长结构稳健。1季度息差环比上升0.04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稳健的资产负债结构和1季度资产负债增长最大动力来自贷款和存款。不良余额比上年末减少1.0%,为2012年以来首次环比下降;不良率1.76%,比上年末下降0.11个百分点。不良净生成率估计不足0.1%,同比环比均大幅下降。1季度集团实现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86.40亿元,同比降幅5.97%,在营业净收入中的占比为32.66%,同比下降1.41个百分点,其中受托理财收入对手续费佣金收入下降影响较大。零售贷款储蓄存款占比有所下降。招行资产质量风险暴露较为充分,资产负债结构稳健,整体上受金融监管趋紧的影响小于可比银行平均水平。略下调17-18年预测2.2%/2.7%,预计17-18年盈利增长分别9.1%/8.2%,目前17年PE和PB分别为6.79和1.02倍,维持长线买入评级和24.04港币的目标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