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交银国际:维持京能清洁能源长期买入评级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孙胜权: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1%,预计燃气发电量明显减少

根据公司发布的国内会计准则财务报表,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40亿元,同比下降3.6%,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16亿元,同比增长2.1%。公司盈利情况低于市场普遍预期。公司销售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应该是燃气发电量减少所造成,而燃气发电量减少是受北京市电力政策变化影响。

北京市的电量压减方案可能会持续压低公司未来几年燃气发电业务的盈利规模,目前还无法确定北京市短期内是否调整燃气发电补贴方案。基于现状我们调低公司17/18年EPS至0.295/0.344元(原0.362/0.406元)。我们将公司的目标价由2.80港币调低至2.67港币,该目标价对应17/18年EPS预测值8.0/6.9倍的动态市盈率,以及0.96倍动态市净率(17年)。公司的稳定盈利能力以及较高的股息率仍是公司的投资亮点,我们继续维持公司“长期买入”投资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