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兴业证券:维持IMAX中国增持评级 看40.59港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事件:公司控股股东 IMAX Corporation 公布 2017 年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 IMAX Corp 收入 68.66 百万美元,同比下降 25%;经调整净收入 3.0 百万美元,较 2016 年一季度 18.0 百万美元显著减少;其中大中华区收入 18.59百万美元,较去年同期 24.94 百万美元下降 25%。

票房表现疲软为一季度业绩下滑主要原因:根据母公司财报,收入减少主要由于网络业务和影院业务都有较大幅度下降,毛利减少则主要由于基于票房分成的网络业务下滑较多。一季度 IMAX 全球票房同比减少 22%至212.1 百万美元,单银幕票房 0.189 百万美元,较去年同期 0.284 百万美元显著下降。大中华区为 IMAX Corp 贡献主要利润,而在 Q1 缺乏有力电影内容支撑的情况下,中国票房整体下降 6%。IMAX 大中华区 Q1 票房 70.2百万美元,同比下降 16%,跌幅小于 IMAX 全球票房。单银幕票房 0.175百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亦显著下降,但高于 2016 年 Q3 和 Q4。这一情况与预期基本一致,由于 Q1 缺乏优质进口片内容,中国票房最高为未在IMAX 上映的《功夫瑜伽》,IMAX 票房仅实现环比上升。

二季度“速 8”上映票房开始反弹,持续关注进口片单片票房:票房情况在《速度与激情 8》上映后已得到改善,截至 4 月 16 日,IMAX 大中华区票房已达 22.2 百万美元。而二季度还有《银河护卫队 2》、《加勒比海盗 5》、《变形金刚 5》等大片将陆续上映,预计将是全年票房最高的季度。如我们在深度报告《独具垄断资源实现跨院线快速扩张,票房分成助力业绩反弹》中所述,目前一线城市观影习惯已基本养成,全国影院渠道建设已步入整合阶段,票房弹性将主要由优质影片内容驱动,因此我们将持续关注后续影片票房进展。具体影片及票房预测参见后文及深度报告。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7-2019 年 EPS 分别为 0.16、0.19、0.22 美元,目标价 40.59 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2017 年影片票房不达预期,影院建设不达预期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