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金:给予中国财险推荐评级 目标价16港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中金发表研报称,予中国财险(02328)“推荐”评级,目标价从15.1港元提升至16港元。主要基于2017年车险行业基本面预计触底回升、公司业绩改善置信度高、承保区域结构改善和股价长期滞后所带来的alpha机会。

投资建议

将中国财险列入“首推名单”:2016年全年业绩之后该行开始底部推荐中国财险,有绝对收益(详见2017年4月6日发布的《2016年业绩总结》)。基于2017年车险行业基本面预计触底回升、公司业绩改善置信度高、承保区域结构改善和股价长期滞后所带来的alpha机会,该行将其正式列入首推名单。

理由

预计2017年综合成本率下降90bp。该行预计几乎所有的非车险业务综合成本率都显著改善。预计2017年净利润21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0%,超过目前市场的一致预测8个百分点。承保利润的改善主要受益于低基数以及公司对承保和费用端的管控。

一季度车险竞争有缓和趋势。前两大财险增速趋同:平安一季度车险保费增长15%(2016下半年增长18%),与人保财险相似;第二梯队竞争缓和:中华联合和国寿财退出车险竞争;各地保监局加强地方监管。我们预计行业车险基本面今年见底。

人保财险保费增速稳健,区域结构改善。自主车销售增速快过合资车的新趋势有利于人保财险保费收入增速和综合成本率改善,由于自主车主要销往三四线和县域,人保财险在这些地区的车险市场具有统治地位;由于商用车占比少,三四五线城市的整体赔付率较低。

短期催化剂:人保财险将于4月28日(本周五)收盘后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也是个股历史上第一次公布季度业绩。该行预计综合成本率环比显著改善,净利润同比改善。

盈利预测与估值

将2017/2018/2019年盈利预测分别提高2.9%/7.0%/9.7%。将目标价从15.1港元提升至16港元,有31%的上行空间。重申“推荐”评级。

风险

上证指数表现不及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