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野村:上半年香港楼价见顶 明年现风险并出现调整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野村发表报告表示,今年香港楼价走势跑赢市场预测,至今楼价指数升6%,即使楼市基本因素缺乏朝气,受内房投地及按揭借贷支持,一手销售仍良好。但是,野村认为,以上两因素将于明年利好效应退减,楼价将出现调整。

野村提到,楼市最后一波动力是内房在香港大笔投地,该行分析中国海外(00688)个案,内房在港大量买土储,并不保证楼市及地价于中期前景正面,还要看基本因素去决定价格。

另外,对于按揭借贷方面,野村认为,今年至今银行致力推动按揭贷款利好楼市,不过该机构预计,虽然今年按息仍低,但明年按息有上升风险,明年开始,地产商的二按由活跃转为收缩。

野村认为,虽然今年楼价预计升8%,于今年上半年见顶,香港经济基本因素不变,欠缺推动楼价向上的经济因素。

另外,野村表示,看好部分地产商,主要考虑发展商取得土储多元化模式、租金收入及非地产业务盈利增长的清晰度,并要留意派息。

野村首选为新地(00016)、嘉里建设(00683)均为“买入”评级,目标价142元及34.3元,同时长实(01113)也为“买入”评级,目标价63.4元,而恒地(00012)及信置(00083)则为“中性”评级,目标价为55.4元及14.37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