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大和:降信义光能至持有评级 目标价2.48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大和降信义光能(00968)评级,由“跑赢大市”降至“持有”,目标价更由3元降至2.48元。

信义光能拟10股供1,供股价2.24元,集资净额约15.05亿元,其中约65%(约9.78亿元)将用于开发及建造新建大型地面太阳能发电场,拖累4月20日股价急挫5%收市。

大和表示,信义光能资产负债表及现金流持续受压,有机会拖延分拆信义能源上市以及削减公司派息,即使早前信义光能供股,大和估计信义光能在2018年底的净负债比率仍会升至逾100%水平,同时供股也反映分拆一事进展未算理想,信义光能现价处2017年市盈率22倍,是同业中最高,若分拆延迟,或削减现时45%派息比率,同时有机会未来再作股本融资。

大和降信义光能(00968)2017-2019每股盈利3%,以反映太阳能电站设置低于预期,削减太阳能农场的现金流预期等。但供股在2017年5月始发生,暂未计算现有模型预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