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金:维持中移动推荐评级 目标价110港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4月21日,中金公司发表研报称,维持中国移动(00941)“推荐”评级,目标价110港元。报告中指出,中国移动公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收入人民币 1840 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通信服务收入1609 亿元,同比增长6.1%;净利润人民币248 亿元,同比增长3.7%,对应每股盈利1.21 元,收入和利润均呈现放缓趋势。

2017年首季增长放缓

中金报告称,一季度中国移动的收入和利润增长均呈现出放缓趋势,同时移动的4G 新增用户也出现大幅回落(同比 下滑49%)。目前,移动的4G 渗透率已经达到66%的高位,因此我们认为4G 用户增长放缓将成为常态。

一季度移动业务ARPU 同比增长1.6%至58.5 元,中金预计2017年将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移动的宽带用户继续保持强劲扩张趋势,总用户数达到8568 万,1Q17 新增用户达到806 万,而且宽带业务 ARPU 环比上升 10%至 32.6 元。今后移动在发展宽带时将秉承量质并重的理念,中金认为 2017 年宽带业务 ARPU 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

EBITDA 率同比略降0.2%。运营商对4G 用户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中金预测移动2017 年上半年的市场费用将有所上升。与此同时,移动预计将继续保持宽带业务的低价策略以快速扩张用户基础。受此影响,移动的利润率或将承压。而且新的提速降费工作预计将逐步展开,会给2017 年下半年带来更多财务压力,但移动将通过持续提升4G 渗透率和提升ARPU 来淡化负面影响。

移动将加速业务转型。目前,电信业务处于快速转型阶段,移动将会积极布局和拓展新业务,并继续改造升级4G和宽带网络。因此,移动仍会面临较大的投资(2017 年资本开支降幅小于电信和联通)。但移动将会积极推进公司运营效率的提升,提高公司的资源利用效率,并帮助新业务开拓市场、提升收入。

盈利预测

中金维持 2017/2018 年全年每股盈利预测不变。尽管短期内,移动面临一定挑战,但中金仍然看好其长期的发展。

估值与建议

目前,公司股价对应 HK$84.15,维持推荐评级和110.00港元的目标价,较目前股价有30.72%上行空间。目标价基于现金流折现。(中金假设WACC为 7.2%,永续增长率为 0%)

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政策上具有不确定性。

加载中...